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7

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设计方案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钱江机器人营销中心
  • 电话:0576-81623227
  • 邮件:sales@qj-robot.com
  • 手机:1350586277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FSW】钱江机器人 搅拌摩擦焊技术引领焊接新风潮
新闻中心
【FSW】钱江机器人 搅拌摩擦焊技术引领焊接新风潮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3952        返回列表
   
  搅拌摩擦焊(Friction Stir Welding,简称FSW)是英国焊接研究所(The Welding Institute)于1991年发明的专利焊接技术。搅拌摩擦焊除了具有普通摩擦焊技术的优点外,还可以进行多种接头形式和不同焊接位置的连接。1998年美国波音公司的空间和防御实验室引进了搅拌摩擦焊技术,用于焊接某些火箭部件;麦道公司也把这种技术用于制造Delta运载火箭的推进剂贮箱。美国的爱迪生焊接研究所(Edisonwelding Institute,简称EWI)与TWI密切协作,也在进行FSW工艺的研究。美田的美国洛克希德·马丁航空航天公司、马歇尔航天飞行中心、美国海军研究所、Dartmouth大学、德克萨斯大学、阿肯色斯大学、南卡罗利纳大学、德国的Stuttgart大学、澳大利亚的Adelaide大学、澳大利亚焊接研究所等都从不同角度对搅拌摩擦焊进行了专门研究。
  由于搅拌摩擦焊过程中热输入相对于熔焊过程较小,接头部位不存在金属的熔化,是一种固态焊接过程,在合金中保持母材的冶金性能,可以焊接金属基复合材料、快速凝固材料等采用熔焊会有不良反应的材料。其主要优点如下:
  (1)焊接接头热影响区显微组织变化小.残余应力比较低,焊接工件不易变形;
  (2)能一次完成较长焊缝、大截面、不同位置的焊接.接头高:
  (3)操作过程方便实现机械化、自动化,设备简单,能耗低,功效高,对作业环境要求低:
  (4)无需添加焊丝,焊铝合金时不需焊前除氧化膜,不需要保护气体,成本低;
  (5)可焊热裂纹敏感的材料,适合异种材料焊接:
  (6)焊接过程安全、无污染、无烟尘、无辐射等。
  钱江机器人依托哈工大焊接技术研究,将搅拌摩擦焊技术融合于800公斤机器人的使用,为铝、镁、铜、钛、钢等金属材料提供了完美的技术解决方法,为用户提供了不同类型、不同用途的搅拌摩擦焊工业产品加工,其生产率高、质量好获得了广泛的工程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