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7

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设计方案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钱江机器人营销中心
  • 电话:0576-81623227
  • 邮件:sales@qj-robot.com
  • 手机:1350586277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访】孤芳不自赏!钱江机器人携众多机器人发力中国市场 ——访钱江机器人营销总监王永贵先生
新闻中心
【专访】孤芳不自赏!钱江机器人携众多机器人发力中国市场 ——访钱江机器人营销总监王永贵先生
发布时间:2017-07-11        浏览次数:1219        返回列表

  


      在“中国制造2025”政策的带动下,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应用领域延伸,市场参与者呈现爆发式增长。作为专业研发、制造工业机器人及为客户提供自动化解决方案和交钥匙工程的企业——钱江机器人携QJRH4-1焊接机器人、Delta并联机器人、QJRB20-1拥有国家防爆证书的喷涂机器人,QJR3-1多功能机器人等亮相CIROS 2017中国国际机器人博览会。

                                       钱江QJRH4-1焊接机器人惊艳亮相CIROS 2017

  在CIROS 2017展会上,钱江展出的6轴额定负载4kg焊接机器人QJRH4-1是主要用于弧焊的机器人,具有高可靠性和优异的性价比;重复精度精确到0.03mm;采用中空型结构手臂、手腕,焊接电缆内置,可在狭窄空间开展焊接作业,重量轻便,结构紧凑。该机器人通过安装机身盖罩,可放心适用于各种恶劣的环境;工作空间大,运行速度快、重复定位精度高,适用于焊接质量有较高要求的焊接应用。

                                                           钱江携手吉利爱仕达进军机器人行业

  2016年8月,吉利汽车收购钱江摩托29.77%的股份;2016年9月,爱仕达收购钱江机器人51%的股份,因此钱江机器人从原来钱江摩托旗下的一家工厂摇身一变成了3家上市公司控股的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吉利集团控股钱江摩托之后,大力推进自动化生产线和机器人应用改造在汽车、摩托车、汽摩配件领域,爱仕达在轻工和家电制造也有几十年的经验,在自动化应用方面也有十多年的丰富经验和巨大潜力,收购钱江机器人,一方面将有助于提高爱仕达产品制造自动化率、进一步提升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为爱仕达打造智能工厂升级做支撑,提升公司的整个管理水平。目前,钱江机器人在资本市场反馈不错,“群雄逐鹿”的各路资金追捧力度也很大。

                                              未来机器人行业的竞争实质上是控制器的竞争

  在“机器换人”大幕开启的时代背景下,众多厂商纷纷涉足机器人市场。虽说如今机器人市场还未到达饱和,但不可否认机器人市场竞争仍然激烈。面对竞争,钱江机器人营销总监王永贵先生表示钱江机器人优势有三:一、三大上市公司背景资深且需求较大,钱江机器人不求没有市场;二、钱江机器人的新产品可以在自己内部先试用,待到成熟完善时再推进市场,可避免把市场当做试验场,让客户能放心使用机器人;三、钱江机器人不同于传统的其他厂商,钱江机器人以自身需求为立足点,不断延展到其他行业,因此未来市场十分明确。王总监还透露目前三大上市公司正在进行改造,欲通过改造提升内部的自动化程度,进而将其复制到其他企业。

  所有做机器人的厂商都会想到后续的一个发展问题,也就是所谓的“软支撑”。未来的工厂不会再是简单的机器应用,而是整个数字化工厂智慧解决方案。谈到这里,王总监表示:这就又要说到爱仕达收购钱江机器人了。爱仕达涉及不同行业,既有大量的市场又有需求,主要想向实现中国制造2025方向去发展。在收购钱江机器人之前,爱仕达在上海的一家VR公司也是有股份的;现在也在陆续收购一些应用公司。说简单点,公司无非想打造一个囊括本体、MES柔性系统,虚拟现实、仓储物流,物联网等的中国制造的一个产业链。钱江机器人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既是本体,也是最重要的核心零部件,作为机器人本体生产商,主要是要有核心竞争力。未来,机器人产业最主要的竞争其实是控制器的竞争,因此钱江机器人在技术产品等方面会不断开发突破创新,以适应市场的需求发展。目前,公司的减速机、控制器开始小批量使用,未来,这些核心竞争力将不断提升。

左一为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营销总监 王永贵先生

  钱江机器人定位高端机器人市场

  钱江机器人涉足焊接、切割、打磨等多方面,其中以焊接机器人为主。“我们的定位是高端机器人市场,将世界知名企业作为学习标杆,因此我们的产品价格也相对较高。另外,我们也很重视差异化发展,钱江QJRB20-1喷涂机器人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防爆装置已通过国家认证的喷涂机器人。此款机器人采用总线结构,扩展应用方便;运行速度快,重复定位精度高,适用于码垛、搬运、上下料、激光切割、喷涂等应用,适用范围广。”至于销售模式,现在采用的是直销和集成商并行的模式。之前钱江默默无名品牌知名度不高,采用的都是直销模式;如今钱江已小有名气,配套合作集成商家已达到50多家,今年希望能达到100-200家。

  “众所周知,中国厂商在核心竞争力和产品技术创新方面比较弱,目前国内大多数厂商使用的减速器和控制器都不是自己生产的,这就导致大多数厂商缺少核心竞争力和优势,因此如何尽快推出属于自己的核心部件而不用其他厂商的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大难题。还有,机器人行业虽然很火,今年较去年稍有降温,但是优秀人才依然稀缺。特别像钱江机器人立足于比较偏僻的三四线城市,很难寻觅到大量的优秀人才。因此,我们今年会在上海成立一个研究中心,找寻搜罗更多的人才,为钱江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王总监在被问到钱江是否存在发展瓶颈时如此答道。

  钱江始终坚持面对终端用户,提供扎实的技术服务支持。钱江机器人自主研发的控制器、减速机通过检测,对标国外先进产品,各项指标已经达到其相应水平,正准备申请国家相关专业机构的鉴定。这奠定了机器人国产化的坚实基础,加速了机器人产品的国产化进程。钱江机器人“以人为本,以客户为核心”的服务理念,将在国产机器人的舞台上“孤芳不自赏”,散发属于钱江品牌独特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