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147

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

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设计方案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钱江机器人营销中心
  • 电话:0576-81623227
  • 邮件:sales@qj-robot.com
  • 手机:13505862777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展后】操吴戈兮披机甲 车错毂兮钱江接
新闻中心
【展后】操吴戈兮披机甲 车错毂兮钱江接
发布时间:2017-06-22        浏览次数:1698        返回列表
                                               5月16-17日,以“智能+时代,智胜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机器人(300024)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在宁波余姚成功举行。
  开幕式上,举行了项目集体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有26个,签约金额368.74亿元。浙江钱江机器人在本次展会中展示了机器人本体和核心技术,公司营销总监王永贵先生接受众多工业媒体记者采访的同时,展台上中外专业观众驻足观望,展馆外中央电视台CCTV、浙江电视台纷纷报道了本次展会中钱江机器人的表现。对于爱仕达收购以后的钱江机器人频频亮相国内各大展会,媒体最关心的几个问题,钱江机器人做了以下回答。
  1、爱仕达为什么收购钱江机器人?
  各地频现“用工难”、“用工荒”, 人工成本增加、国内外同行业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利润不断被压缩的情况下,只有采用先进的工艺及设备,通过持续的技术改造,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实现公司“减员、增效、提质、保安全”才能保证公司长远的发展。
  “机器人革命”有望成为“第三次工业革命”的一个切入点和重要增长点,将影响全球制造业格局。我国新安装工业机器人2014年约为5.5万台,2015年达到6.6万台,2016年达到7.2万台,市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保有量增长至25.6万台,约占全球销量的1/4。按照中国制造2025战略要求,到2020年,我国工业机器人销量需达到15万台,2025年销量为26万台,2030年为40万台。
  上海、深圳、广州、东莞、南京等20多个省市政府也出台了相应的机器人扶持政策,加快手工生产制造的传统生产模式向以机器人为主的自动化生产模式的转型。
  对于企业而言,机器人可以24小时连续运行,消除了人工作业因为高强度、长时间、重复性作业会疲劳导致产品质量、生产效率降低问题,提高了企业生产效率;机器人可在有毒有害、高危险的恶劣环境中代替人类工作,避免了有毒有害环境对人体的毒害、或是高危操作带来的危险,减少了企业生产运营的风险。
  浙江钱江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专业研发、制造、销售工业机器人,及自动化方案设计的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交钥匙工程。
  目前,拥有员工180多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0多人,形成了工业机器人制造、研发的青年专家团队、工程化产业化团队。公司已获得软件著作权登记13项,发明专利3项。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检测中心”、“浙江省工业机器人研究院”为资源优势,引入国内高精尖技术人才,与哈工大孔民秀教授(已列入台州500精英)团队、吕世雄教授、浙江大学姚斌教授(已列入国家千人计划)、大连理工大学康仁科教授团队等工业机器人各个学科的顶尖人才展开了合作。
  公司引进了大型数控加工中心、坐标磨床、激光跟踪仪等一系列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的机器人关键零部件加工、调试和测试设备,建立了机器人关键部件的加工、装配、测试平台,完全自主研制了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的三大核心零部件--减速机、控制器、驱动器和伺服电机。
  从国家政策层面、行业发展趋势,企业生存方式,再到机器人在企业应用之后,给企业生产模式带来的转型升级,由此给企业创造出的众多利益点,爱仕达有充分的理由选择收购钱江机器人。
  2.爱仕达能给钱江机器人带来什么?
  1.参与爱仕达智能工厂建设,给钱江机器人提供了很好的应用平台
  爱仕达高压锅压铸上下料、去毛边以及冲孔打印整形自动化生产线的建成,给钱江机器人提供了很宝贵的上下料应用方案设计经验,随着该条自动化生产线投入实际生产,为钱江机器人产品的展示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客户能直观的看到钱江机器人产品的性能。
  随着爱仕达湖北、嘉善、台州、上海四个地区自动化生产线陆续改造,钱江机器人在爱仕达的使用量逐渐上升,各类应用示范线的建成,不仅能为钱江机器人在这四个地区提供很好的展示平台,而且以这四个地区为中心,往周边城市辐射,宣传覆盖面广。
  2.爱仕达的收购,给钱江机器人注入了新的活力及发展资本
  爱仕达作为国产厨具高端品牌,自身经济实力雄厚,钱江机器人被爱仕达收购之后,爱仕达对钱江机器人支持力度很大。不仅采购钱江机器人用于爱仕达生产线的改造,而且爱仕达参加各类家电展的时候,也会捆绑钱江机器人一起参展,给钱江机器人创造了很好的宣传效应。
  3.钱江机器人有哪些技术特点?
  公司现有3kg/4kg/6kg /10kg六轴、 Delta、500kg/800kg码垛、Scara、喷秞、20kg/50kg搬运等工业机器人,主营四轴、六轴及并联工业机器人,其中QJRB20-1是市面上唯一一款防爆装置已通过国家认证的喷涂机器人;QJRH4-1弧焊机器人获得TLIVA产品认证,成为首批获得中国机器人产品认证证书的工业机器人企业;Delta并联机器人独特的顶置球铰技术已通过国家专利认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可以看出钱江机器人对自有核心技术的重视,正因为这份重视,钱江机器人才能有优异的性能,可靠地稳定性,赢得市场的青睐。
  4.公司未来的战略规划?
  劳动密集型企业招工难和日趋上升的人工成本,迫使这些企业通过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完成作业,但这些企业对机器人的使用要求和成本控制完全不同于汽车等高利润行业,他们希望在2-3年内把因引进机器人所节约下来的人工成本可支付“机器换人”的费用。
  在招工难,用工贵的倒逼下,全国各地都在推进“机器换人”的计划,工业生产方式由“制造”向“智造”转变。我们必须充分利用这个平台,与劳动密集型企业紧密合作,在性能完全满足企业需求前提下,为大量中小型企业提供低成本机器人,取代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的,量大面广的工作岗位,是我们钱江机器人目前的战略定位。
  5.应用在哪些行业?
  非常荣幸在本次余姚峰会上得到各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相信在机器人行业被社会版面持续关注的同时,钱江机器人能作为国产机器人中的“正能量”形象出现,以自主研发、量化生产、24小时永不停机的服务更好的为江浙沪中小集成商服务,希望今后的每一次展出都能成为令您印象深刻的工业自动化展示。